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 | 江苏省研究生麻醉学与脑科学暑期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

江苏省研究生麻醉学与脑科学暑期学校


近年来,脑科学的研究迅猛发展,学科间的交叉会聚在脑科学中的应用越来越明显,科技创新成果层出不穷。麻醉学与脑科学的交叉融合将加速人们对麻醉原理、急慢性疼痛及精神疾病机制的认知,有助于推动麻醉学和神经科学领域研究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在麻醉学与脑科学领域的科研创新实践能力,把握麻醉学与脑科学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促进省内外高校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在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徐州医科大学将举办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麻醉学与脑科学暑期学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815日至824

地点:徐州市铜山路209号徐州医科大学

三、课程与教学

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国内麻醉学与脑科学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的知名教授、高级研究人员进行授课。

课程设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麻醉学与脑科学前沿讲座;

2. 麻醉学与脑科学前沿技术讲座;

3. 科学研究规范讲座。

教学形式丰富多彩,包括专家学术讲座,科研人文讲座、杂志俱乐部、学术沙龙,优秀研究报告评比,实验室参观与实验技术学习等。学员能够近距离感受学术大咖的学术和人格魅力,机会难得。

四、申请条件

本期暑期学校计划招收100名生物学、临床医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江苏省内外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研究生均可报名。面向江苏省内外高校选拔线下正式学员50人左右,面向徐州医科大学选拔正式学员50人左右。

学员选拔,结合学员报名和其研究方向进行,经导师和学校推荐的研究生择优录取;报名参加“优秀研究报告评比”的研究生优先录取(提交报名表时提交报告交流的题目和PPT初稿)。

五、学员待遇

暑期学校培训费全免,为徐州市以外的学员提供免费食宿,为在徐高校生提供学习期间免费简餐。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教指委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六、报名方式

申请人经导师同意、所在单位盖章后,将暑期学校报名表(详见附件)电子版、盖章扫描版以及报名参加“优秀研究报告评比”的题目和PPT初稿,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暑期学校邮箱:jskc@xzhmu.edu.cn报名表受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731日。

符合条件的学员,暑期学校组委会将于202181日前发出录取通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联系人:段老师,吴老师;

话:0516-8326268183262695

箱:jskc@xzhmu.edu.cn

官方服务QQ群:872688053

通讯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具体事项详见网址:http://mz.xzhmu.edu.cn

七、防疫预案

学员入校须持有健康码或行程码,14天内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员需持有核酸检测证明。上课期间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日常健康管理和体温监测,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学员需遵守徐州市、以及徐州医科大学相应的防疫政策和相关规定。未如实申报或隐瞒个人健康信息,后果自行承担。


附件: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麻醉学与脑科学暑期学校报名表


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2021712


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