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

1.在学院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重点,管理麻醉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和教务工作,认真执行学校有关工作的规定,按照教育教学规律,负责组织管理教学教研工作,处理教学日常行政工作。
2.切实搞好专业建设。组织学院的各专业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撰写,并认真组织实施与检查。具体负责组织全院各学科的教学运行,与校内各系协作,构思部署学院的教学、教研、教改工作。
3.切实搞好课程建设。协助分管领导抓好所有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建设,重点抓好名牌专业的建设;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

4.负责对教务处各科室相关文件和规定的贯彻与执行,组织完成教务处下达的所有任务;建立和完善学院教学工作管理制度;督促全院教师认真执行学校制订的教学管理的所有规定和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和宣传学校学籍管理制度。

5.负责组织教材、课件等本科教学奖项的参选评选;质量工程的申报;网络、重点课程和教改课题申报;各类教学竞赛的组织。

6.开展对本科教学质量三重监控。每学期组织专家、领导听课,落实被评估老师名单并提供课表,负责发放和回收听课表并填写听课汇总表;组织落实本科生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负责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的组织与实施,学生意见的反馈。

7.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保证无重大教学事故发生。负责全院本科课程表编排、录入及印发,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正确实施。

8.负责期末考试组织与安排,具体考试表的印发;补考时间的安排及落实;组织四、六级英语考试工作的落实;负责大型考场及巡考安排。

9.本科毕业各种环节的安排,毕业考试的部署。 

10.负责协助学院领导组织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推免工作。

11.负责受理学生转专业、休学、复学、退学、缓考等事务。指导学生选课,帮助学生解决学籍管理中的疑难问题,负责学生成绩和毕业资格的审核,毕业证的发放。

12.加强信息化管理,学习先进教学经验,将信息资料上报学校,提供决策依据。

13.处理本科教学管理的公文;协助学院领导抓好本科教学工作。

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