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实践大赛

实践大赛∣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脑科学与麻醉学基础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点击:


近年来,脑(神经)科学的研究迅猛发展,学科间的交叉会聚在脑科学中的应用越来越明显,科技创新成果层出不穷。麻醉学与脑(神经)科学的交叉融 合将加速人们对麻醉原 理、急慢性疼痛及精神疾病机制的认知,有助于推动麻醉学和神经科学领域研究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激励和引导研究生围绕脑科学与麻醉学领域涉及的基础科学问题开展科研创新实践,不断探索神经科学和麻醉学领域科学研究的新机制、新方法、新技术,定于2020年11月下旬举行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脑科学与麻醉学基础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本届大赛是江苏省教育厅专项资助的“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江苏省理学二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热烈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一、参赛对象

江苏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在读研究生(学科领域为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其相关学科)。

、竞赛内容

1.竞赛主题 紧密结合脑科学与麻醉学基础研究领域的前沿,围绕“疼痛的基础研究,围术期神经精神系统损伤机制及其防治的研究,全麻原理与毒理研究”,深入探索脑科学与麻醉 学基本原理、相关疾病的分子和细胞神经生物学机制、新药靶点发现,提交相关的科研报告。

2.竞赛形式 初赛各参赛者围绕竞赛主题提交参赛科研报告,科研报告鼓励以尚未发表的论文摘要形式提交,鼓励参赛者有一定明确的研究成果。决赛科研报告以PPT 形式在大赛上进行展示。

3.参赛要求 参赛个人在报名、提交参赛科研报告前,应征求导师及单位意见。申报人必须承担科研报告60%以上的研究工作,提交的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科研报告上的署名,申报人应为第一作者。

4.知识产权声明 比赛期间参赛人员所有的方案、科研报告等属于参赛个人及其指导教师所有,组织方承诺履行保密义务,并不用于除比赛以外的任何其他用途。参赛者应保证所提供的方案、科研报告等属于自有知识产权。

三、赛程安排

1. 10月10日—10月31日 参赛报名

参赛个人以所属高校或科研院所为单位统一将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组委会办公室电子邮箱,同时明确指定一名联系人及有效联系方式。

2. 11月01日—11月10日 科研报告提交

各高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对本校科研报告进行审核,以高校、院所等为单位提交至组委会办公室。科研报告请以论文摘要形式提交,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单位、第一及通讯作者邮箱和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研究背景、目的、方法、结果(应提供主要资料,可包含图表)、结论及关键词(3-5个,以分号“;”隔开);字数不超过1000字。

3. 11月10日—11月20日 初赛评审

专家分组对提交的科研报告进行初评,每组遴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科研报告,经公示后进入复赛。

4. 11月20日—11月30日 决赛

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现场报告比赛形式。进入决赛的科研报告,通过PPT 展示、现场答辩、和观众提问等环节,由专家现场评审后确定科研报告的获奖等次。

决赛将于2020年11月下旬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用。

四、奖项设置

1. 特等奖(2 名):奖金+荣誉证书

2. 一等奖(5 名):奖金+荣誉证书

3. 二等奖(10名):奖金+荣誉证书

4. 三等奖(若干):奖金+荣誉证书

五、报名方式

1. 参赛个人请于2020年10月10 日—10月31日以所属高校或科研院所为单位统一将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组委会办公室电子邮箱:jskcds2020@xzhmu.edu.cn。(报名表见附件,学校盖章的纸质版报名表请以jpg或者pdf格式作为附件上传。)

2. 参赛科研报告(以论文摘要形式)请于2020年11 月01 日—11 月10 日以所属高校等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jskcds2020@xzhmu.edu.cn。(参赛作品命名为“作者学校-作者姓名”)

3. 联系人:段老师,吴老师,电 话 :0516-83262681,83262695,邮 箱 :jskcds2020@xzhmu.edu.cn,QQ 群 :1154149445(大赛官方服务群),通讯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脑科学与麻醉学基础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组委会。

4.具体事项详见网址:http://mz.xzhmu.edu.cn;微信公众号: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xzmumzxy)。

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