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 麻醉学

作者:陈凤鸿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 麻醉学

(专业代码:100202TK)


1.麻醉学专业简介

徐州医科大学是我国麻醉学本科教育的开创者,始于1986年。麻醉学专业2015年获评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A类。新时代,麻醉学专业2019年获批全国首批唯一一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开启5+3本硕麻醉学人才招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一直是我国麻醉学专业建设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2.教学、科研、医疗概况

麻醉学专业教学团队是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教学名师1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麻醉学专业教学团队创编了我国第一套麻醉学专业(本科)教材,主编了我国第一本临床医学专业用《麻醉学》教材。

麻醉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培育点、江苏省政府重点学科,江苏省“十五”、“十一五”重点学科,江苏省麻醉临床医学中心、江苏省科技兴卫工程重点学科、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和江苏省重点临床专科,拥有博导1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10人。

麻醉学专业拥有麻醉科、重症医学科(ICU)、疼痛科、急诊医学科四大麻醉学医疗专科,全部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

3.学生就业方向

麻醉学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综合性医院的麻醉科、重症医学科(ICU)、疼痛科、急诊医学科等。近五年,麻醉学毕业生就业率在97%以上,升学率在35%左右。

具体情况请咨询孙老师,招生咨询电话:18796280789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