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麻醉大讲堂首讲精彩呈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

   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319日晚,麻醉大讲堂在主校区图书馆B102成功举办。本次大讲堂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人事处处长金玮教授与麻醉科主任罗艳教授做专题演讲,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元栋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红柳主持。



   首先,李元栋书记来访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其支持本次讲座开办表达衷心感谢。

   金玮教授就“瑞金人才观”向师生介绍了医院对临床科研人才的重视与培养计划,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的指引性,结合社会时事或就业方向,与教学课程相得益彰,让同学们了解了麻醉学的人才培养方向。


   罗艳教授以“麻醉学科发展简史和概论”为主题,对麻醉学历史与发展进行概述,罗教授知识渊博、语言幽默,引用临床真实案例,讲解深入浅出,扩展了大家的思维向度,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麻醉专业日益重要的学科地位。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就人工智能是否会替代麻醉医师、毕业后是先就业还是继续深造等问题提问。金玮与罗艳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麻醉大讲堂,同学们增强了专业自信,加深了对麻醉学专业和麻醉科的了解。麻醉学子也将自觉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紧随麻醉学的发展,把握无限机遇,迎接巨大挑战,践行为祖国健康事业努力拼搏的使命。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