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徐州医科大学第四届“救”在手中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

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传播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麻醉学院、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于11月15日晚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大赛邀请了研究生工作部李辉部长、麻醉学院张咏梅副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袁峰副院长、护理学院刘玉平副院长、徐医附院急救中心赵宁军副主任、云龙区红十字会谷启华老师作为评委,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许铁所长、麻醉学院韩红柳副书记、徐医附院燕宪亮副院长、保卫处姜阳老师及各院系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扬帆把舵,奋勇拼搏。在比赛开始前,燕宪亮副院长上台致辞,他强调了急救知识在意外发生时的宝贵作用,阐述了本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为“急救车轮战”和抢答题比拼,第二阶段为现场技能操作大赛。在“急救车轮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在台上各显神通,争先恐后,展现出了医学生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与掌声。同台竞技,医心尽显。在急救技能操作环节,同学们动作标准,技术精湛,心细谨慎又不失医者的温度与关怀,展现出他们娴熟的心肺复苏术与包扎术。“救”爱高歌,声入人心。麻醉学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艺术表演:改编歌曲《心肺复苏术》,为所有到场嘉宾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学海无涯,志存高远。第一临床医学院袁峰副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最终的点评,他既肯定了同学们学习急救医学的热情,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尚存在的一些误区和缺陷,各位同学在反思中获益匪浅。


最后,许铁所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提出急救知识与技能应学以致用,其次从宏观角度介绍了国家推进大学生急救知识技能竞赛的规划,呼吁学子们以大赛为载体,积极参与到普及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助力“健康中国”工作建设之中。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麻醉学院荣获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医学影像学院荣获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医学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大爱急救,“救”在手中。本次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既是全面普及急救与互救知识与技能的需要,也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打造“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的具体实践。生命之火,生生不息;救助之灯,光辉盈盈。活动尝试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知识传播,获得了专家和师生的认可,也为今后进一步深入探索课堂知识与课外活动紧密结合的教学改革方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