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麻醉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团支书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


11月15日晚,麻醉学院举行了青马工程培训暨团支部书记技能培训会,会议由蒋祎昊同学主持,2018-2020级新任团支书参与活动。

蒋祎昊同学以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着重阐述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世界上的不平凡历史,人民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民经历了无数坎坷磨难,才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人民经历了无数泪眼婆娑,才最终走向了伟大复兴,阐明了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谢禹同学着重培训通讯稿的撰写方法和拍摄技巧,以优秀通讯稿为例,并交流自己在写作中的经验。会议中,谢禹同学鼓励团支书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来指导活动采写的全过程,提高业务技能,努力培养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会议最后,谢雨杰同学为各位团支书详细地讲解了PPT制作的方法和技巧,进行现场演示,以鲜活的实例使参会团支书对PPT制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能够更熟练地将学习到的技巧灵活运用。

经过此次培训会,参会团支书对“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地去了解青年文化,引导团员保持一生一世、时时处处、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