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与本科班级举行师生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

   为响应新时代“师生互助、教学相长”的号召,1216日,麻醉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本科生班级--18本麻醉定向1班、18本麻醉定向2班、19本麻醉定向1同学举行了师生建活动。活动由教工一支部书记孟晶主持。

会议上,教工一支部书记、麻醉药理学教研室主任孟晶首先介绍了前期麻醉药理党小组与定向班同学开展的“蓝色麻药、红色思维”竞赛活动情况,孟书记强调新时代“师生互助、教学相长”的新型师生关系,需要突破共建冷漠和共享不足的困境,依靠共建共享机制创新,主动对接“大思政”工作格局,实现教与学的良性互动传授知识和技能只是其最基本的价值,立德树人和教会学生做人做事才是最终的追求。学院党委书记丛宁和副书记韩红柳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随后的交流座谈环节,教工一支部的老师积极互动交流讨论陈宇、朱晓婷等学生代表提出党建团建如何贯穿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课程如何统筹兼顾团支部政治学习和专业课学习如何协调融合、课堂教学如何增加交流互动等方面的问题,各科室的党员同志和同学们共同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会议最后,丛宁书记指出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班级“师生共建共享”有其特定的内涵,是指在学校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突出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强调学生的主体地位,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促进师生主动参与、共同学习、合作探讨、合力研究,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师生“共建共享”的本质是在教师、学生不同角色分工的基础上,以一种平等主体自愿联合、资源共享的形式展开的学习成长模式。师生“共建共享”模式的前提是共商,基础是共建,最终目的是共享和共益,实质是师生对教育教学目标、方式等达成一致共识的基础上齐心协力、推进实践,最终在实践中收获知识、能力和经验,获得学习、成长和进步的过程。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