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

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只有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深入群众中去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集中群众智慧,才能在政治上代表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正确地处理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才能实现对人民群众的正确领导。因此,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联系点制度

(一)院级领导建立联系点

1.院级党政领导干部,每人重点联系 1-2 个教学单位。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联系点的政治学习或业务活动;要积极参与联系点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工作要点的研讨,宏观指导联系点的工作。

2.联系点由学院统一安排,每两年轮换一次。

3.院级党政领导要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每学期听课不少于 6 学时,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 12 学时。

(二)党支部建立联系点

推行师生共建活动,教工党员要经常深入班级或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在思想教育、业务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三)具体要求

1.各级干部要本着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际学习的原则,真正深入下去,态度认真,虚心求教,不能走马观花,流于形式。

2.各级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指导工作。

3.对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意见、要求和实际困难,在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于涉及面较大或一些重要问题,要及时汇报,统筹解决。不能只作口头承诺,不办实事,更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4.各级干部在联系点上的工作,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上做汇报,年终以书面形式作出总结报告,包括工作情况、经验体会、建设性意见等,总结材料报党委存档。

5.学院党委在考核时要把干部下基层的政绩作为一项考核内容,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

二、接待来访制度

院领导要定期分别接待教职工或学生来访。

三、网络沟通

院领导每人设立电子邮箱,向全院师生公布,广大师生员工可以利用校园网进行信息交流与沟通。

四、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