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动态

我院代表学校在省第八届文化艺术节之急救知识技能操作大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18
点击:

    11月23日,由我院五名参赛队员组成的徐州医学院代表队在高园园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医科大学参加了江苏省第八届文化艺术节之急救知识技能操作大赛。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共青团委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团委和南京红十字会承办。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的前十名将进入决赛。经过充分的准备,我们在初赛中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在晚上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我们依然表现较好,最终荣获二等奖。我们的情景剧《没有如果》,生动地把一名舞蹈演员在地震中因错误的救护而无奈选择截肢的残酷事实与在梦境中得到正确的现场救护而重新站上舞台进行对比,其新颖的形式、独特的表现手法和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演不断博得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并获得了评委们的褒奖。江苏省教育电视台对我院代表队的情景剧表示非常赞赏,赛后参赛队员陆悦应邀接受了他们的采访。

    通过此次参赛,我院大学生对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有了量的积累和质的飞跃,很好地弘扬了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增强了救人及自救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意识。

    江苏教育电视台对我校参赛选手进行采访视频http://www.jetv.net/online/playwinzd.asp?newsid=64423

               

              

党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