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动态

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节之团支部风采大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18
点击:

    10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承办的校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俱乐部举行,来自全校九个学院的十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工会主席郝保文、宣传部部长姚书林、人事处副处长覃朝晖、学工处副处长焦勇、校团委书记李海洋校亲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到场的嘉宾有公共卫生学院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水平以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委书记。

    经过初赛的PPT团支部风采成果展示、共青团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共有十支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在钢琴和小提琴合奏的“茉莉花”悠扬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开场舞以走秀的形式展现了30年代至现代各个时代的风尚,带领大家领略到了时代变迁的魅力。公共卫生学院通过情景剧、朗诵、舞蹈,合唱的多种表演形式,向大家展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随后,护理学院、药学院、医学信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代表队一一亮相展示。来自医学技术学院代表队的穿越小品“霸王别姬”,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搞笑的扮相以及反串出演,活跃了现场气氛。临床医学系二队以拉歌的形式展示团支部风采,独具匠心。而麻醉学院代表队带来的现代舞更是寓意深远。舞蹈以共青团员在地震中拯救被困者为题材,充分展示了共青团员大无畏的拼搏精神。情节扣人心弦,场面激动人心。麻醉学院也因此拔得头筹,获得大赛冠军。

    此次比赛展示出了现代大学生、共青团员的青春风采,不仅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为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