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全国第六次麻醉药理学学术会议在沪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

    全国第六次麻醉药理学学术会议11月13-15日在上海召开。这次会议是中国药理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医师协会麻醉科医师分会联合召开的。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戴体俊教授与上海市医师协会麻醉科医师分会会长于布为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全国各地及美国、日本、台湾的近500名代表参加大会。徐州医学院终身教授、麻醉学院名誉院长曾因明教授应邀作了“优秀人才培养的思考”的大会报告,戴体俊教授作了“对MAC的再认识”的学术报告。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医学院副院长印晓星教授及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附院副院长刘功俭教授主持分会场报告会。

    会前举行了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下简称青委会)选举,青年委员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戴体俊为青委会名誉主任,选举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河南省麻醉学会主委张卫为主任。我校麻醉药理教研室孟晶副教授、附院麻醉科程伟副主任医师入选全国青委会委员。

    此外,孟晶副教授参加了《麻醉药理学》第四版定稿会。

    在此之前,戴体俊教授参加了11月8-10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