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杜克大学纪如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

    11月5日,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麻醉学系纪如荣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麻醉学院院长曹君利教授主持,学校相关学科老师、麻醉学院实验室PIs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纪如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Control of Chronic Pain by Neuroinflammation & Stem Cells (神经炎症和骨髓干细胞调控慢性神经病理性痛)的报告。纪教授对神经胶质细胞与慢性病理性神经痛之间的关系作了系统性阐述,同时简要介绍了他在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疼痛实验室最近几年的研究进展,并详细讲解了骨髓干细胞治疗慢性神经病理性痛的应用背景。报告过程中,与会老师提出了相关研究领域的问题和困惑,纪教授都一一作了解答。

    报告结束后,纪教授参观了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PIs就科研、硕博士培养等作了进一步交流。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