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第四次麻醉药理学术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

    8月2~4日, “全国第一届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在遵义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麻醉及药理学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印晓星副院长、麻醉学院戴体俊、曹君利、许鹏程教授、武玉清和孟晶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遵义医学院承办。参会代表人数、收录论文和大会报告的数量和质量均有显著的提高。邀请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刘进教授等21位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报告内容较好实现了麻醉与药理、以及基础与临床的有机结合,体现了麻醉药理学的广阔发展前景。在我国药理学界和麻醉学界产生了积极的和深远的影响,对推动中国药理学和麻醉学的学科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校是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历次大会我校均派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大会。本次大会我校共组织投稿20篇,均被收入大会论文汇编。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印晓星教授应邀主持了特邀专家大会报告;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戴体俊教授致开幕词,主持大会报告,并做了题为“定量药物脑电图监测麻醉深度、探索全麻原理的研究”的报告;曹君利教授应邀做了题为“BDNF signal in mesolimbic reward circuit modulates persistent neuropathic pain and analgesic effect of antidepressant”大会报告;武玉清副教授受邀作为大会恩华杯青年麻醉医师优秀论文大奖赛的评委。同时,戴体俊教授和刘功俭教授主编的《麻醉学基础》(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教材)一书也正式出版并在本次大会上与各位代表见面。

    此外,戴体俊教授还主持召开了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及《麻醉药理学丛书》编写工作会议。

    通过本次大会,我校教师代表不仅扩大了视野,了解当今麻醉药理学的发展动态和趋势,而且也对我校麻醉学科和药理学科在全国的影响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