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曹卫星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

    7月3日上午,曹卫星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等有关领导陪同视察。我校党委书记吴永平、校长郑葵阳以及赵世鸿、季红、印晓星、蔡红星、徐海波、郑骏年参加了汇报会。

    曹卫星副省长一行首先现场考察了我校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省生物学优势学科和口腔医学技能实训中心。考察过程中,曹省长充分肯定了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科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给予了现场指导。现场考察结束后,曹卫星副省长一行在行政楼403会议室听取了学校专题汇报会。吴永平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全校师生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校长郑葵阳主要从学校的发展现状、当前主抓的几项重点的工作及希望省里关心和支持的请求作了汇报。郑葵阳特别就学校坚持特色名校发展战略,在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程等有关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设想作了专题汇报。

    曹卫星副省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徐医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徐医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内涵建设,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实现了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江苏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成绩。他希望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同时,他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推进改革。要以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引领学校改革和发展。要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促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科学化和现代化。他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我省优势学科建设、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平台,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要继续保持麻醉学、生物学等传统优势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在学科协同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新成绩。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徐医在围绕影响学校地位和实力的关键性指标和要素上下更大功夫,有更大作为,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要积极争取再获得一批“国字头”项目、平台和成果。要重视对外宣传,积极宣传报道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希望徐医加大开放办学,坚持面向行业、服务地方,深化产学研结合,把学校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贡献度。要在贡献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支持。曹卫星副省长同时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徐州医学院的发展,为学校提供更多支持,搭建更大的平台。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