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院长郑葵阳教授、副院长印晓星教授、徐开林教授、郑骏年教授以及各院、系、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分管科研的领导、科研秘书、科研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科技与产业处陆召军处长主持。

    大会首先由郑葵阳院长作动员讲话。郑院长首先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肯定了我校近三年来在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强调要看到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前有榜样、后有追兵,不可懈怠。并对我校科研工作者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凝练科学研究方向,积极开拓视野,早作准备。希望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将基金申报作为下一阶段部门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

    随后,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徐开林教授从二审专家的角度,就评审过程中常见问题谈了个人体会,并现场解答了与会老师的提问;副院长印晓星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结合药学院的发展状况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学科建设的报告,介绍了本人及药学院国基金的申请经历及体会,国基金与学科建设之间相互促进的正反馈关系;副院长郑骏年教授就国自然标书书写技巧和注意事项,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基础医学院宋远见副教授就成功申报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的经历,畅谈经验体会;最后,科技与产业处陆召军处长将2014年度国基金项目立项情况,申报注意事项及申报流程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