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麻醉与镇痛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5年度开放课题招标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

    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麻醉与镇痛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徐州医学院,是江苏省政府在“十五”期间重点投资建设的开放性高校实验室之一。本实验室长期对国内、外招标,优先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有创新学术思想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学科前沿的临床研究,促进科技合作和学术思想交流。

现将招标工作有关事项简介如下:

(一)开放对象

国内、外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在课题招标指南范围内提出申请(不面向本院麻醉学科招标,但本院其他学科可以申报)。开放课题每年经费总额约15万元,一般情况下每份中标课题的资助额度为3-5万元。

以下申请者可予以特殊政策,优先资助:

1.       有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成功经验,近三年在影响因子较高的SCI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者;

2.       在高水平实验室独立或在高水平指导教师指导下从事科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3.       名牌大学/著名学科高水平博士学位获得者以及在国外有成功的科研经验者;

4.       有能力并承诺研究论文至少发表在SCI期刊上,努力追求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者。

(二)招标指南

申报课题须符合下列研究方向之一:

1.病理性疼痛的神经生物学机制;

2.慢性疼痛的临床诊疗方案优化和规范化研究;

3.围手术期神经系统功能损伤和保护;

4.重要脏器(心、肺、脑)功能衰竭的机理及其防治;

5.全麻药理与毒理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三)招标方法

1.填写《江苏省教育厅开放研究课题申请书》(一式5份),寄至徐州医学院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徐州医学院科技大楼D座四楼D438(邮编:221004)。申请书可直接从网上下载,网址:http://www.xzmc.edu.cn/。

2.申请截止日期:2015年11月30日。

3.课题将由实验室进行初审、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术委员会主委与副主委审核后择优支持,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四)招标说明和要求

1.申请者必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方可申报。

2.课题完成期限为2-3年。

3.中标者在我实验室工作期间,工资、各种津贴及医疗费由原单位负责,差旅费、住宿费、生活津贴和科研补助费由本实验室负责。

4.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本实验室应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第一单位。某些细节可具体协商。

5.联系电话/传真:(0516)-83262681,联系人:蔡衡,E-mail:caiheng@126.com。

 

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

2015/10/27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