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麻醉学院召开金课慕课推进会暨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4
点击:

为了推进麻醉学院金课慕课建设工作和部署假前教学工作,7月11日下午,麻醉学院金课慕课推进会暨教学工作例会在科技楼A437教室举行。麻醉解剖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和疼痛治疗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教授主持。

首先,张励才教授做了题目为《关于金课内涵的理解与建设的思考》报告。他从时代背景、自己的理解、自己的思考、计划落实四个方面对金课进行详细解读。他认为金课就是挤水凝金,金课的标准就是“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张励才教授对金课内涵的解读得到在场全体老师一致赞许。接下来,各个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教研室金课慕课建设工作。其中,麻醉解剖学和麻醉生理学金课慕课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其他教研室也在积极推进金课慕课相关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略问题。部分各教研室指出在录制、上传和维护慕课中存在的一定的困难。最后,张咏梅教授对我院各教研室金课慕课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会议还部署了其他教学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为我校金课慕课的后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教研室负责人纷纷表示,会按照学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慕课建设工作。

 

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