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麻醉药理学教研室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

       徐州医学院麻醉药理学教研室于1986年正式成立,目前担负麻醉学、麻醉护理学等专业的药理学、麻醉药理学、机能实验学和麻醉学基础的教学任务。教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不断完善了教学内容,同时也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该室承担的麻醉药理学课程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麻醉药理学》教材被评为江苏省精品教材。先后编写《麻醉药理学》、《麻醉药理学进展》等教材和专著10余部。主持教学改革课题8项,发表教学论文20余篇,获得教学成果奖多项。

在科学研究方面,全麻原理及毒理疼痛信号转导及其调控一直是本教研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建室以来共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以及其它市厅级科研课题7项。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并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奖、淮海科技进步奖和徐州市科技进步奖多项。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本室师资力量逐渐增强。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3。其中硕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人,硕士学位者2人。本室现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徐州医学院振兴计划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2人。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副秘书长1人,委员1人。

徐州医学院麻醉药理学教研室在多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精神,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向着更快、更高、更强迈进。

2019年,《麻醉药理学》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