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麻醉护理学教研室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5
点击:

麻醉护理学是一门新兴的学问,是麻醉学和护理学结合的交叉学科,其目的是要培养出从事与麻醉工作相关的护理人员。

2004年徐州医学院招收了第一届麻醉护理的学生,开辟了护理学专业麻醉专科方向的先河。2007517日,徐州医学院麻醉系和护理系共同组织的"护理学专业麻醉专科方向实习大纲研讨会"在院培训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举行促进了麻醉及护理事业的发展。

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有基础医学、临床护理学和麻醉医学理论知识和实际能力,接受护理与麻醉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对麻醉病人进行护理诊断,对生命活动监测、及时反馈病情并进行初步处理的基本能力的麻醉护士。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护理学、麻醉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护理学、麻醉医学的基本技术、接受护理与麻醉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对麻醉病人进行护理诊断、对生命活动监测、及时反馈病情并进行初步处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麻醉解剖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临床麻醉护理学、急救护理学、重症监测治疗护理学。

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