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临床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举办淮海创伤论坛暨急诊创伤一体化诊疗新进展学习班

作者:文图 张磊 权笑宇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

20201225日至27日,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办,我院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创伤医学教研室为主体承办的淮海创伤论坛暨急诊创伤一体化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此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与参会代表共同分享创伤领域的经验、研究成果与最新进展。徐医附院副院长兼急救医学教研室主任燕宪亮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急诊外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左永波出席并致辞,创伤医学教研室副主任姚爱明主持论坛开幕式。

燕宪亮教授在开幕式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急诊医学科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急诊外科多年来的长足发展,作为创伤中心的依托科室正在进行高质量转型发展,无论是日常多发伤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还是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急诊外科都冲在一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彰显了徐医附院急诊外科责任与担当。在急救医学教学工作中,承担了急救医学本科生的《创伤医学》和《急救与救援医学技能》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候任会长赵晓东教授视频致辞,赵会长对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多发伤的诊治,反映一个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水平,同时也是一个医院有担当,造福于一方百姓的具体体现。急诊外科专业委员会左永波秘书长肯定了我院急诊外科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创伤中心建议应立足于地区发展现状因地制宜,创伤患者一体化诊疗模式解决了多发伤患者收治的痛点、难点,值得推广。

在学术交流阶段,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储博士代表王天兵副院长就“国家创伤中心的任务与使命”进行了分享。上海长海院章云童博士分享了“创伤救治的金窗口及可能隐患”的长海经验。东南大学中大医院芮云峰主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王海滨主任、连云港市第一医院孙晓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宿迁市第一人医院邓杰林主任以及本市专家分别分享了各个区域创伤诊疗以及中心建设方面的经验。此次论坛姚爱明主任报告了“徐医附院以骨创为特色的急诊外科发展之路”,急诊外科始终坚持解决急危重创伤患者的临床需求,坚持以严重多发伤/复合伤、骨盆骨折、创面修复的MDT为特色。在急诊教学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着力于教材和教学改革工作。急诊外科张磊副主任医师就“创面损伤控制在急诊创伤中的应用”进行了报告。刘筱博士主持了学术交流阶段的工作。

淮海经济区从事急诊外科和急危重症医学领域的100余位医护人员参加了学习国内知名专家既提出了高屋建瓴的真知灼见,更是传授了创伤一体化救治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学习,广大学员表示,论坛带来前沿的学术成果,对淮海经济区创伤救治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从而造福更多患者,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贡献急诊人的力量,也极大地推动了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的教学延伸工作,提升了学术影响力和美誉度。


教学科研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