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临床

我院教师参加江苏省第九次急诊医学学术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由江苏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办的江苏省第九次急诊医学学术会议暨“急诊诊疗—质量控制与最新进展”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南京举行。麻醉学院急诊医学学科带头人、急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徐医附院副院长兼急诊医学科主任、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燕宪亮教授带领急诊医学科部分医护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燕宪亮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开幕式。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李兆申院士就急诊相关形势做了专题报告。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吕传柱教授和候任主任委员张国强教授以及江苏省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教授就急诊医学学科建设以及如何改善急诊医疗服务等方面,展开专题授课。同时,大会还邀请了江苏省急诊医学界老前辈王一镗教授和徐鑫荣教授。

本次会议设立危重症与复苏学组、信息学组、抗感染学组、基层学组和急救护理学组5个分会场,围绕急诊医学发展的前沿和最新实践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燕宪亮教授、花嵘主任、魏婧主任以及朱星臣主任分别就《复苏中心的建设模式探讨》《心脏骤停自主循环恢复后通气管理的进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急诊护理培训实践与思考》《大型综合性医院定点收治新冠肺炎应急体系建设研究》等进行大会发言交流。叶英主任和翟凤平主任分别主持了分会场的学术交流环节。此次学术大会作为省内急诊医学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急诊人的学术水平和学术风采。

本次会议期间,召开了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医学会冯玮部长主持,主任委员李小民教授出席成立仪式。冯玮部长宣布江苏省医学会第九届急诊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成立。按照学会章程,需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新一届青委会副主任委员2名。经过激烈的竞选演讲,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副教授、徐医附院院办公室主任刘筱博士再次成功当选为第九届急诊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小民教授对成功当选的新一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青年委员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急诊青年委员传承急诊人吃苦耐劳、奋发图强、永攀高峰的优良品质,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江苏省急诊医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燕宪亮教授还参加了“长三角急诊一体化发展研讨会”,由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四省市的急诊医学权威专家共同探讨长三角的急诊一体化发展,并就如何推动急诊及急诊医学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达成共识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具体工作。

 

 

教学科研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