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临床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优秀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陈凤鸿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本科振兴计划,不断提高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展示我校教学名师风采,学习观摩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优秀的教学设计及方法,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举办“听一堂好课”优秀教师教学观摩系列活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一讲安排了江苏省教学名师、二级教授、课程思政先进教学团队负责人张励才教授。10月19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主二大教室座无空席。来自全校各学院80余名教师和120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张励才教授的《麻醉学导论》第一节课。张励才教授从随机提问学生什么是麻醉开始了本节课,尽管学生的回答不算完美,张老师还是给予学生更多的鼓励。张老师从中国扁鹊开始讲起,又讲到了华佗的麻沸散,使学生明白了中国古代的麻醉发展比西方早1000年的事实。通过武汉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插管小分队故事,强调了麻醉学专业在医疗中的重要性。通过介绍重现麻沸散的徐州医科大学王延涛教授和中国麻醉本科教育的开拓者曾因明教授,增强了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学子的自豪感。他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无不感染着观摩教师。最后,张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授课。

通过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学团队和优秀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转变教育理念,优化教学目标,提升教师授课能力,改革教学方法,加强研讨式、启发式、参与式等内涵式发展,逐步打造一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创新精神、充满活力、业务精良的骨干教师队伍。

据悉,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从2020年获得各类优秀教学团队教师中遴选出他们的一节课,组织我校一线教师学习观摩。本活动对鼓励我校广大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切实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为我校顺利完成十三五本科振兴计划画上圆满的句号。


    


 


教学科研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