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校党委赵世鸿副书记为麻醉学院新生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

      1011日晚上,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于学术报告厅开展党课。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世鸿教授、麻醉学院党委书记丛宁以及麻醉学院全体辅导员。党课由丛宁书记主持,赵世鸿教授担任主讲,麻醉学院学生参与此次党课。

      活动伊始,赵世鸿教授提出了此次党课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坚定四个自信’”。赵世鸿教授首先以历史盛事为例,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古代盛世的九个共同特点。然后他又介绍了道德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并且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接着,赵世鸿教授通过讲解民族复兴三部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历程,使同学们认识到民族复兴道路的曲折。他提出:实现民族复兴的正确方法是以史为镜、不断提升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后,赵世鸿教授指出了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的问题,并再次强调了优秀文化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抵制颜色革命,积极从孔子思想中汲取智慧。最后,丛宁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出同学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指导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