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医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医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于我校主楼B201教室成功举办。特邀王杰部队王顺利科长主讲,麻醉学院团委书记蔡卿卿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王科长播放了一段无偿献血、资助贫困儿童和签署器官捐赠志愿书等优秀事迹的记录短片,以此拉开此次“找准差距明标准,奋进强军展新颜”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的帷幕。随后,他讲述自己跟随共产党北上的经历、黄石舰队突破自我的精神风貌、国旗护卫队的高标准严要求等事例,以此告诉同学们极致的人才可成就大事。

  王科长强调:“我们身处强国强军的伟大时代,面对新时代的大考验,唯有眼里永远有忧患,手中时刻磨利剑,始终紧绷这根弦,才能切实肩负起两个百年的重任。”最后,王科长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小诗寄予了对同学们的期盼,鼓励同学们要怀更大的志气、抱更大的理想、负更大的责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使自己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

本次讲座让广大青年学生感触颇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未来需要自己,肩负着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重任,要以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