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我院创新心理教育训练道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

    心理素质是人们从事一切实践活动的根本条件。心理素质好,在学习工作中具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调节自己的行为,有利于自我发展。心理素质不好,长期背负沉重的心理包袱,在工作与生活中也很难有大的起色。

    为培养出大批心理素质过硬的麻醉学专业人才,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我院结合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进行创新,加强科学指导,把握好心理疏导与思想教育、学习借鉴与保持特色、加大投入与因地制宜的关系,增强心理教育的针对性、融合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体验激发情绪,行为改变认知,习惯积淀品质”。我院组织学生到工程兵指挥学院心理训练室利用心理教育训练软件对学生进行专注力、反应速度、挫折体验等心理行为训练,通过压力自我测试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压力状态,并指导其进行自我调适或者寻找专业人员的帮助。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