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来校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

    5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段鑫星教授,来校为300余名大学生作了题为“大学生爱与成长”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段教授从如何与异性正确互动与交友、如何处理冲突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如何在恋爱中成长。她通过讲述自己咨询过的案例生动地说明了如何正确对待恋爱。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讲座的热情,段教授在讲座中不时穿插着《同桌的你》、《来自星星的你》等热点话题,并告诫广大女生“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爱情,做最好的自己,并用心经营生活”,广大男生“需要做最努力的自己”。最后段教授以“爱情是煲,时间越长越有滋味,前提是你要学会等待;爱情需要理由,真爱需要等待”收尾讲座。

    段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地引起学生的共鸣,整场讲座掌声和笑声不断,为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