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麻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


各党支部,各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课主题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实践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党课活动中,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

二、参赛对象

麻醉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三、比赛安排

(一)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

一等奖3项,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二等奖5项,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8项,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日程安排

参赛者需提交讲稿、课件,请各党支部于 5 16日前将《微党课推荐表》及参赛讲稿、课件报送至党政办公室。519日组织现场比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党课要求

(一)主题鲜明,突出政治性

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言简意赅。围绕主题,通过采取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的方式,把党史讲生动。

(二)以小见大,体现时代特色

要联系实际讲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讲稿要注重原创性,不得抄袭。

(三)微小精炼,增强感染性

要体现微党课切口小、时间短、寓意深的特点,将党课时长控制在 10 钟以内。党课要求使用 PPT、多媒体技术辅助讲课,使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深入浅出,视频有吸引力。

五、相关要求

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好微党课比赛活动,与已经开展和正在开展的类似活动统筹安排,充分发掘整合,坚持优中选优。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微党课初赛,每个党支部推荐至少 1 名教工党员和2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比赛。



麻醉学院党委

202158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