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麻醉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观影《万里归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

为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16日下午,麻醉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万里归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万里归途》以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中国驻努比亚使领馆外交人员,历尽千难万险把中国公民安全送回祖国的感人事迹。以宗大伟为代表的英雄们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不畏艰难险阻,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们关爱国民的赤子之心,更是向世界展示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国风范,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综合实力,同时也彰显了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形象。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每个人更有理由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磨炼本领,加强立德树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撰稿:王松山    校稿:马锐 孟晶 孙晓楠)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