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麻醉学虚拟教研室会议暨江苏省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

1115日,由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承办的“麻醉学虚拟教研室会议暨江苏省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嘉兴学院、郑州大学附属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内多位从事麻醉学教育教学的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相关单位麻醉教育同行120余人参会,会议由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副院长张红星教授主持。


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党委书记李元栋领导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麻醉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徐州医科大学作为我国麻醉学本科教学的开创者,在麻醉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各兄弟院校领导专家的鼎力支持。未来需要继承发扬麻醉学科的优秀传统,吸收借鉴各兄弟单位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麻醉学科建设。


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教授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快虚拟教研室建设”为题目强调了紧跟时代发展要求、打造新时代新型教学组织的重要性。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建军教授以“麻醉学科青年人才的培养”为题目,指出了麻醉学人才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强调麻醉学人才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努力为社会贡献麻醉人的智慧与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罗艳教授以“医患沟通之隐私权”为题目,指出了当前临床教学中和医疗活动中面临的医学伦理问题,呼吁进一步保护患者的隐私权。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成明教授以“麻醉学临床课程PBL实践”为题目,分享了潍坊医学院PBL教学的成功经验。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邹梦娜副编审以“中国医药卫生教材建设与规划教材申报”为题目,介绍了麻醉学专业核心课程群第五版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安排,鼓励徐州医科大学牵头申报麻醉学专业规划教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上官王宁教授以“临床麻醉学课程思政经验教学分享”为题目,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徐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向东教授以“关于课程思政的几个问题的交流”为题目,谈了医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和常见误区。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教授以“麻醉学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经验分享”为题目,分享了徐州医科大学在麻醉学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展望。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将与兄弟院校和行业组织一起,通过教育数字化转型、麻醉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麻醉学核心课程群课程思政建设、卫生教材建设与规划教材申报和临床教学规范等不断提高我国麻醉学人才培养质量。(撰稿:陈凤鸿 校稿:刘晓朋 张咏梅 李元栋)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