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工二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跟党走 守正创新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11月2日,麻醉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跟党走 守正创新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麻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麻醉学专业2022级“5+3”衔接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活动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围绕“海归人才育人报国”“科教融合师生共建”“红心向党唱红歌”三个主题环节进行。

一、海归人才共加盟  赤心报国育英才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是黄大年精神的本质特征。目前学院有18位海外优秀人才先后从美国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大学等国外知名学府回国加入教工二支部。通过海归人才与支部其他教师座谈,大家对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都提出了自己的创新性意见和建议。海归人才也纷纷表示不仅要在学术上融入支部,也要在政治上融入支部,内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宗旨,决心将所学知识贡献给祖国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为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二、科教融合求创新  师生共建创佳绩

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是黄大年精神的集中体现。依托此次活动,教工二支部与麻醉学专业2022级“5+3”衔接班进行了师生结对子共建。通过“面对面”,师生双方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课余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支部坚持科学研究和教学有机融合,把科研平台变为人才培养平台,把科研活动变成培养学生独立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的载体,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跨界整合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红心向党唱红歌  永记恩情跟党走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共建班级学生通过独唱、合唱、单独朗诵、合诵的方式,为大家奉献了《我和我的祖国》《小白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沁园春·雪》等精彩节目,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出了留学归国学子们无论何时何地都心系党和祖国永远不变的心情,激励着全体师生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歌颂党的恩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工二支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跟党走 守正创新向未来”的浓郁氛围,引领支部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体师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荣浪 校稿:杨俊霞 丁海雷 张咏梅)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