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麻醉学与脑科学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作者:段雯贞
发布时间:2021-08-27
点击:

2021815日至23日,由江苏省医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麻醉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麻醉学与脑科学暑期学校”活动成功举行暑期学校经筛选正式录取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福建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解放军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200名省内外高校优秀学员入校学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虽相隔万里,专家与学员见屏如见面,开启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暑期科研实践创新活动

此次暑期学校紧密围绕麻醉学与脑科学领域的前沿与研究热点,结合区域经济社会高发展的要求,遵循研究生以“研究与实践”为主的教学特点,设置四大板块:专家前沿讲座、杂志俱乐部、优秀研究报告以及技术观摩。为增加活动互动性与趣味性,在专家讲座和杂志俱乐部板块又设置脑科学专题、疼痛专题、全麻机制专题、麻醉与认知专题、学术规范专题、技术专题以及围术期脏器保护与患者转归相应专题使内容更加精彩。同时,暑期学校还实行导师制凡是暑期学校的正式学员,可根据兴趣报名参加相应专题的杂志俱乐部,每个俱乐部配备2名具备硕导资格以上的指导教师给予现场指导与建议,深受研究生学员的欢迎。

暑期学校授课专家主要来自麻醉学和脑科学等研究领域的大咖,团队阵容强大。他们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徐天乐教授、空军军医大学武胜昔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董岩教授、苏州大学徐广银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智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邹望远教授、南通大学高永静教授、空军医科大学董海龙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胡志安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谢仲淙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申远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英伟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建军教授以及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的曹君利教授、张励才教授、张咏梅教授、张赭教授、肖诚教授35位学者与研究人员讲座内容精彩纷呈,讲座过程中并就学员研究过程诸多困惑展开解答,活动反响热烈,线上直播为期一周单场报告最高超过2人数在线观看,学员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达到预期效果

暑期学校是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开展的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系列的重要活动之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特邀报告、学术沙龙、杂志俱乐部等多种形式,本次活动为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及学者搭建了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使广大学员不仅学习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更通过线上观摩实验操作,直观地感受到麻醉学和脑科学领域的的前沿技术成为了本领域高质量、特色化的研究生教育活动新品牌。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