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麻醉学院申报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拟获批数量和质量全校双第一

作者:陈凤鸿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2021﹞10号)文件精神,麻醉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办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指导教师细心指导,学生积极准备,经学校组织专家组统一评审,麻醉学院拟获批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4项、重点项目9项,拟获批数量和质量两项数据均为我校排名第一。

我校提升本科生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主要途径通过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本科生进实验室等实现的。近几年,麻醉学院特别重视本科生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的培养,特别是麻醉学5+3衔接班和国际班等拔尖创新人才科研素质和能力的提升,19本麻醉5+3衔接班获批6项,其中第一主持人获批5项。麻醉学院还通过开展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课程调整、课程内容创新、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和本科生文献阅读比赛等方式加强本科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麻醉学院鼓励教师指导本科生申报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近两年,麻醉学院通过年终绩效考核奖励等措施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指导本科生开展科学研究的。教师的积极性相比以前更高,我院教师指导的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率越来越高。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和结题过程中,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同心同德、同频共振为麻醉学院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