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麻醉学院党委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效,学院党委于2021年521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比赛。本次比赛特邀请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严超凡、杜玲、徐娟、夏向东、刘万路作为评委专家,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元栋及各支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红柳主持。

本次微党课比赛以支部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开展。选手们演讲思路清晰,语言精练,内容涉及面广,讲理论以小见大、寓理于情、贴近实际;理论论点强,论据事例充分。4号选手胡苏皖同学以“秀水泱泱,红船依旧”为主题,讲述先辈首创、奋斗和奉献的宝贵精神。号召师生弘扬“红船精神”,把“红船精神”作为坚强的精神支撑,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8选手李亦琛老师,结合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前赴一线的徐医急诊抗疫先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学党史树榜样不忘初心,汲取奋进力量10号选手孙晓楠老师,讲述了发生在铜山站(现徐州西站旧址)的“八号门事件”,及江苏省第一个由工人组成的党支部—中共陇海铁路徐州(铜山)站支部的成立,在中国现代工运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大赛一、二、三等奖。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元栋进行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有序有效参赛选手联系实际讲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比赛达到了学习、交流、提升的目的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