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暨麻醉精神药物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

5月12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暨麻醉精神药物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医学创新港隆重举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司长毛振宾,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克,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淑侠,市政府副秘书长曹鸣镝,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曹君利,徐州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及麻醉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校长郑骏年主持。



毛振宾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徐州医科大学是全国首个获批国家药监局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的重点实验室,将对我国麻精类药品的监管科学和科学监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对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刻解读,要求我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需求。


张克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揭牌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徐州市一直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新动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方案,全力支持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希望我校继续巩固、提升麻醉学特色建设,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科学监管的技术平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科研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徐州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提档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淑侠书记对我校获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徐州经开区将以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麻醉精神药物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加快产业集聚,全力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和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是校地合作的一系列重要成果的结晶,学校将认真把握与徐州市共建生物医药创新港机遇,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持续支持国家级平台建设,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的医药卫生产业发展。



毛振宾司长和张克副市长为我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揭牌;并与李淑侠书记和曹君利副校长,以及江苏恩华药业、贝朗医疗、康龙化成新药技术公司、昭衍新药研究中心等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建设麻醉精神药物协同创新中心。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