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麻醉学院举办首届衔接班文献阅读比赛

作者:陈凤鸿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

1月13日午,麻醉学院首衔接班文献阅读比赛在麻醉学院A424、A443智慧教室举行文献阅读比赛是2019本麻醉衔接班《科学研究与设计1》课程的一部分。麻醉学院丁海雷、张赭、唐琼瑶、武玉清、潘志强、周春艺、王午阳安述明教授担任评委,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教授和张励才教授分别任组长

2019本麻醉衔接班30位同学按照导师分组,分成15组队伍参加比赛。在导师的指导下,参赛队伍全选择了英文8分以上的SCI文章。从1月8日期末考试结束到举办比赛,衔接班学生准备时间有限。但是,他们都能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15支队伍都顺利完成了PPT汇报。尽管他们在着装上不够严肃,PPT风格上偏活泼,个别组出现了读稿子的问题,但是各位评委还是对每一组同学都给予充分的肯定,作为大二本科生能读懂nature,science这些高水平期刊上的文章,还有部分同学还能提出问题实属不易。经过激烈的角逐黄龙和周沐小组、彭璟和倪朋涛小组获得一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夯实了麻醉学衔接班人才培养基础,规范了衔接班学生研究生课程管理、提高了衔接班学生的文献阅读比赛能力。此次文献阅读比赛旨探索麻醉学院衔接班学生研究生培养的途径和提高我院麻醉学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使全院师生在教学科研中能够树立育才意识,提高衔接班学生科学研究能力。

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龙和周沐;彭璟和倪朋涛

二等奖:吴梦茹和张帅;刘先和顾涵;杨航和严亚楠;马天喜和顾习之;徐岩和卞子杰;崔田涛和马妍;

三等奖:王彤和杭贝宁;瞿洁和魏煜明;陈璐和许礼;高睿和孙诺;薛可卿和叶嘉乐;徐仕杰和王可沁;彭燕和谢政;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