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叙成长,话梦想——“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当代青年需在实践中发展认识,在认识中发展实践。麻醉学院围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实践归来话成长”系列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方寸留影显真情

无需论长短,一张照片,冷暖自知。麻醉学专业2018级3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将暑期实践记录在一张张相片中,同大家分享照片背后的实践故事。他们于医院驻守,为就医患者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答疑解惑,给地方居民带来便利,为疫情防控筑起青春之墙。他们深入基层,进行社区居民疫情期间心理状态问卷调查并及时疏导,保证居民良好的心理状态,为建设“健康文明社区”献出青春力量。暑期实践丰富多样,通过照片的分享,同学们对践行医学的初心有了更深的意识,更认识到要理论联系实践,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投入到实践中去,用行动担起青春使命!

引经颂典展心路

经典的创作来源于生活的实践。急救学专业20191班团支部引经颂典,将经典与实践经历相结合。“圣地亚哥是一个人的逆行,而我们,是一群人的逆行。”,高岩同学从敬老院的老人身上看到了圣地亚哥身处逆境的坚韧勇敢明白了身处逆境却不气馁的坚强性格,方为人类文明灿若繁星的原因之一。“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鲁迅先生的期冀激励着夏梦秋同学加入疫情志愿者的队伍,为疫情献青春之力。而张敏华描述的乡村,不仅是姜祝平同学成长,实践的地方,更是丰富自我的地方。经典与实践的碰撞,融合,深化了同学们对经典的体悟,对实践重要性的认识度,开阔了同学们的心路。

雏鹰展翅迎长空

今日雏鹰展翅翱翔,他日雄鹰搏击长空。青年学生像一群翱翔的雏鹰,在实践中,在困难里,放飞着他们的凌云壮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践中锻炼、考验和提高干部,始终是培养年轻干部的一个基本途径麻醉学专业2019级3班团支部针对暑期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困难,积极进行小组交流,确定了坚强的内心、能力和实践的积累,明确的目标和方针是克服实践困难的“法宝”,同时为以后的实践活动构思了长期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实践的目的在于帮助青年学生的成长。通过交流,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实践是科学的方法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体,更要善于实践、勇于实践、敢于实践,做足实践积累,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增强素质、增长才干。

躬亲体验得真知,实践归来话成长。此次团日活动,通过对暑期实践感悟的交流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暑期实践意义的理解,激励着更多麻醉学子的成长。新时代的麻醉学子,肩负着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践行着青春的誓言、响应着人民的召唤,以吾辈青春之力量,护佑锦绣之中华!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