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麻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1
点击:

2020年9月30日,麻醉学院学生一支部在科技楼A426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大会,麻醉学院学生一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史、徐州医科大学校史及新冠相关知识展开。

刘金陵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整个发展过程的全部历史。99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学习党史,党员们更加坚定信念:让初心使命在心底里扎根,让初心使命在行动中传承。

马庆同学从定义、具体内容和意义三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道路从来不是一马平川,一些党员同志对新中国奋斗的历史缺乏深入了解,不能充分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同样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人物。马庆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新中国史,引导党员们在现实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刘宇程同学从社会主义的产生、发展、现状及展望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社会主义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社会主义是一部在曲折中前进的发展史。刘宇程同学全面解读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实践和经验启示,使全体党员对进一步加深社会主义发展史及其蕴含的丰富历史经验和政治智慧有了更深的领悟,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们党执政的历史必然。

卢莹莹同学围绕徐州医科大学主要发展阶段及徐医精神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校史。从1958年建校起,徐医学子一直秉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坚信“一等学问必先砥砺一等品行”这个道理。徐医学子在徐医的呵护和培养下,努力成为一名能为祖国医疗事业分奋斗终身的社会主义青年。此外,卢莹莹同学还介绍了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党员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与病原特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有效的防控措施:正确洗手、佩戴口罩、保持健康心态等。

最后,孙晓楠老师对各位党员同学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作为党员同学,平时要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积极帮助同学同时主动学习知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党支部学习大会,各位党员回顾了历史,学习了先进的知识,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更加坚定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