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祖国不会忘记——不忘麻醉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

 

2020年的初始,新冠病毒突袭而至,面对来势汹汹的严重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举国上下以抗疫为大局,和衷共济,最终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麻醉医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徐州医科大学是中国麻醉学人才培养的摇篮,麻醉学专业设立34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6000名麻醉医生。作为徐州医科大学新时代麻醉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级麻醉国际班全体同学,始终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刻苦学习、勇于担当,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和活动中。在疫情初始,全班同学拿出所有班费为武汉捐赠30套防护服;面对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壮举,团支部喊出了今天的你们就是明天的我们!的口号;同时班内同学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撰写抗疫科普,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防疫安排,为举国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2018级麻醉国际班全体同学改编并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通过展现徐医学子一线抗疫、日常麻醉工作、学习和科研生活等场景,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充分彰显徐医学子青春激昂的风采以及青年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