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麻醉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拟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

为加强学生支部建设、综合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5月26日和2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0年上半年拟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红柳和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和32名拟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本次答辩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个人展示、现场问答和答辩评议三个环节。拟发展对象根据会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每位拟发展对象从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学习生活、个人不足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自我展示,随后评议小组就党的理论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疫情期间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考察拟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学习能力、思想品行等综合能力。评委组围绕入党动机、思想觉悟、综合素质,并结合拟发展对象的学习、生活、工作等现实表现进行现场评分,择优发展入党。对未通过者将继续考察培养,待条件成熟后再行发展。韩书记指出:“此次入党答辩会不仅是拟发展对象自我展示和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机会,更是一堂思想教育课和行动示范课。通过本次答辩,希望所有学生都有所收获,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我革新和自身党性修养。”

拟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制度是麻醉学院发展党员的传统形式,通过综合考察每一位拟发展对象,建立公开汇报、量化打分、跟踪考察的综合评价标准,把好发展党员质量监控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