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疗
网站首页 >> 正文

急诊医学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连云港成功举办

作者:刘筱 李亦琛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围绕如何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带教能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研究生,2021327日,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在连云港成功举办了“徐州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宿迁市人民医院和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急诊医学专业研究生培养基地的30余名导师共同学习、交流。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高灿教授、研究生工作部李辉部长应邀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授课,急诊医学学科带头人燕宪亮教授主持培训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高灿院长对急诊医学学科举办此次导师培训班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亟需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的研究生导师队伍;许铁教授身为国家急诊医学本科教育的开拓者,倡导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搭建坚实的导师沟通交流平台,力促急诊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在专题培训阶段,高灿教授就“如何撰写科研课题申报书”进行了专业指导;李辉部长系统阐述了“明确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研究生教育内涵;许铁教授从急诊医学研究生培养的缘起和发展就培养实践、学科情况和导师的作用进行深入思考,强调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全程中的至关重要作用;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教授就他们医院对于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与重要思路进行分享。燕宪亮教授对徐州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导师们都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并坚定地表示,在今后的带教工作中,一定加强学习,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切实做好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自2004年开始招收急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至今已有146名毕业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复合型急诊医学人才,大部分毕业生都进入了国内知名的三级医院工作,部分毕业生已成为科室的学科带头人和中坚力量。此次急诊医学专业导师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化立德树人,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对于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