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疗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组织召开2020年急诊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点击:

20211月27日,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组织召开2020年急诊教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邀请了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顾玉明院长、第二总支马秋芳书记、教育处曹江处长和张艳主任、护理部刘玉平主任等参会。急诊医学科医护骨干教师和老专家许铁教授、吕建农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急诊医学科副主任花嵘主持。

顾玉明院长指出,我院急诊医学科作为一级临床科室,在医疗教学和科研上均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形成了有优良的教学传统,急诊医学教学包括了本科生、研究生、规培生、进修生及护理多层次教学等。希望大家立足急诊医学科现有平台,彰显急诊教学的特色和亮点,以培养学生的岗位胜任力为出发点,创新教学模式等,并对积极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寄予厚望。马秋芳书记肯定了急诊教学的成绩,重申了医学教学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医师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不忘精诚伟业的初心,发扬爱国、爱岗、爱教的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医学的思想,为人民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

在会议交流阶段,急诊医学科教学秘书周昌虎副主任医师汇报了急诊医学科亚专科配置、急诊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规模和特色、急诊教学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整改的措施,并对明年教学工作的规划提出初步设想。急诊医学科徐华护士长针对急诊急救护理多年来的教学进行总结,教师代表薛婷老师、张磊老师、尹祥广老师代表了带教老师发言,讲述了各自在带教上的经验和体会,并表示要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共同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急诊教学平台。急诊医学博士生导师许铁教授从自身的多年教学经验说起,要求老师们有严谨的态度、严格的作风,秉承言传身教、身教重于言教的准则,了解急诊医学学科发展方向,学习新知识新方法。提高学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善于总结形成特色和亮点。急诊医学学科带头人、副院长兼急诊医学科主任燕宪亮教授对大会进行总结:急诊医学科发展至今,主要靠徐州医科大学“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更有许铁教授、吕建农教授这样“老骥伏枥、壮心未已”的老专家,拥有一批风华正茂的教学中坚力量,也有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强调各位医师既是老师中的医师,更是医师中的老师,做好教学工作是分内之事,要求各位老师用力、用心、用情,把学生带好、管好、教好。

通过此次教学工作总结会议,急诊医学科回顾了过去的教学历程和取得的优秀成绩,提振了科室教学的信心,与此同时也不断对标找差,瞄准急诊医学教学前沿,发现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强化了各级医师更进一步认识到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际,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急诊医学科将会在学校和医院领导下,秉承“管理能力提升和学科建设”新主题,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聚焦能力提升,创新急诊教学,相信急诊教学工作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