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江苏省麻醉学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深入推广“全国科普日”活动,加强“弘扬科学精神”与“增强科技创新活力”融合,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10月7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2022级麻醉学专业全体新生、科研教师、管理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共分三个环节,一是参观江苏省麻醉学科普教育基地,二是科研创新主题报告,三是科研实践活动。首先,崔梦侨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麻醉学科普教育基地,并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随后,江苏特聘教授邓晓然作了“走进麻醉科学 点燃科研梦想”的主题报告。邓教授着重介绍了麻醉学科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研成绩以及本科生取得科研创新成果情况,并一一解答学生的科研疑问。最后,部分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参与了一些简单的科研实验。

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科普活动非常有意义,既系统了解了麻醉学科的发展历程,又激发了自己对医学科研的热情。

此项活动为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科普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将继续对全市大、中、小学学生开放,并进一步拓展麻醉学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范围。希望通过科普活动,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让他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江苏省麻醉学科普教育基地依托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完善的麻醉与镇痛研究、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的技术平台,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双创团队等8个优秀团队称号,有国家级人才5人次、省级人才80余人次。

(撰稿:马锐、荣浪   审核:张咏梅、段雯贞、刘晓朋)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