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招聘

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 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作者:麻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

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

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一、实验室简介

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坐落于“五省通衢”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徐州。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一城青山半城湖”,山水相伴,特别适宜居住的城市,2018年荣获“联合国人居奖”。

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依托的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科是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特色和品牌学科,其麻醉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双万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 学科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麻醉学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体系,为我国麻醉学高级人才的培养作出突出贡献,被誉为“中国麻醉学人才培养的摇篮”。

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7 年,也是,江苏省麻醉与镇痛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2008,科技厅)江苏省麻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2014年,教育厅)和江苏省麻醉临床研究中心(2014,科技厅)。实验室现已建成为国内同专业规模最大(5000 平方米)、设备投入最多、技术平台先进、开放程度最高的麻醉学重点实验室,拥有完善的国际先进水平的麻醉和镇痛研究和研发应用的技术平台。完善的麻醉镇痛研究和研发应用的技术平台有:动物行为学监测技术平台;形态学技术平台;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细胞生物学技术平台;基因工程技术平台;电生理学技术平台;光遗传、在体钙成像、透明脑等先进神经科学技术平台;临床药理与药物合成与分析技术平台;公用实验支撑平台等。现有仪器设备原值近4000万元,实验室拥有共聚焦激光扫描显微镜、膜片钳、质谱分析、基因芯片系统等大型仪器30余台。

实验室围绕麻醉学领域危害人类生命和健康的重点、难点临床问题和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形成了4 个稳定研究方向:(1)慢性疼痛的基础和临床研究,(2)围手术期精神神经系统损伤机制及其防治研究,(3)全麻药作用机制及其神经毒性防治研究,(4)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实验室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双创团队、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等5 个。

实验室整体学术水平在国内同行处于领先地位。近几年,实验室在NeuronBiological PsychiatryPNASJ NeurosciCell ReportAnesthesiologyPain等国际著名SCI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3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研究重点项目各1项),获得省级课题55项,授权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获得江苏省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实验室热忱地邀请海外科教精英加盟,也将致力于为每一位加盟实验室的科研教学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施展才华的舞台,携手共创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的美好未来

 

二、招聘人才类型

学科领军人才、学科(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

 

三、招聘专业

麻醉学、神经科学、神经药理学等及其他相关专业。

 

四、实验室联系方式

人:荣老师

联系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路209

联系电话:+86-516-83262706

招聘邮箱:ronglang@xzhmu.edu.cn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