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举行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点击:

3月21日,麻醉学院在科教楼A426会议室举行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麻醉学院曹君利院长、丛宁书记、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签订仪式。

丛宁书记指出,有安全才有发展、有安全才有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我们日常工作永恒的主题,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对学院内涵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状况看,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实验室安全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层层落实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签订责任书的形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曹君利院长要求各课题组、各实验平台负责人,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务必抓牢抓实;二要落实规章制度、常抓不懈,要把安全制度变成每一个在实验室工作同志的习惯,要把安全工作变成我们的潜意识、变成我们工作的新常态;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把好实验室准入关,把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操作规程的演练,作为新进教师和学生的第一堂必修课,确保进入实验室操作的教师或学生,懂安全、会操作、能预防、会处置。

仪式上,曹君利院长代表麻醉学院,分别与各课题组、各实验平台负责人签订了《麻醉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