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麻醉学机能实验室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

   “麻醉学基础教学实验室”前身是 “麻醉学基础教学实验室”和“麻醉学系中心教学实验室”,成立于1988年10月,更名于2012年10月。

    2003年4月,实验室顺利通过了江苏省教育厅的“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达标评估”。2005年8月,实验室被冠名“徐州医学院机能学实验中心二室”与基础学院机能学科教学实验室共同被遴选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并于2008年通过验收成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室每年承担麻醉学专业本科班、麻醉护理专业方向本科班的机能实验学教学任务。现有BL-420E+生物机能实验系统、RM6240B多道生理信号采集处理系统、小动物呼吸机、便携式脑电分析仪、避暗仪、跳台仪、RM-200八臂迷宫等仪器设备,保证了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同时也能满足学生探索性实验和教师的部分科研工作需要。

    实验室一贯注重教学改革,近三年来成功申报院级教改课题5项。《麻醉学专业机能实验学》整合了生理学、麻醉生理学、药理学、麻醉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危重病医学、临床麻醉学的实验教学内容,自2003年正式开课以来已经积累了十多年的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好,获得“2012年院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探索性实验是麻醉学专业实验教学的特色及亮点所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提高主动学习能力、动手操作能力、科学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协调公关能力、创新创业能力。2010年以来,本科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中文核心期刊亦有录用;同时获批多项国家级、省级、院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

 

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