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麻醉学院学业预警同学家长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

54日下午,麻醉学院学业预警同学家长会在科教楼F1大教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李辉、麻醉学院党委书记丛宁、全体辅导员、相关学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麻醉学院学管办主任冯文凯主持。

家长会上,李辉副处长从国家政策、学校制度和麻醉学院具体情况几个方面向家长介绍了目前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升学、退学、实习等相关规定,强调了学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取消了“清考”制度,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并希望通过此次家长会,督促同学们加强自身约束,在大学期间真正忙起来,在成长发展的过程中走好每一步。随后,麻醉学院党委丛宁书记从国内大环境和学校小环境两个方面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贯彻 “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努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部分学生出现的学业预警现象需要学生和家长充分重视,鼓励家长多与孩子沟通,正确引导他们明确人生方向,同时对家长一直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最后,冯文凯主任呼吁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刻苦学习,砥砺前行。会后,学生家长与各年级辅导员单独沟通,就如何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等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麻醉学院学业预警同学家长会通过与家长面对面的交流,构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进一步推动麻醉学院学风建设,督促学生及时自查反思、刻苦学习,提升自我竞争力。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