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逆境协行,你我同心——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心理月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

晨曦扑面,莺啼燕舞,绿槐高柳咽新蝉;青烟罩地,草荡虫鸣,碧纱窗下水沉烟。为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响应国家全面加强心理疏导工作的号召,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下发的《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筑起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麻醉学院学生会开展了“逆境协行,你我同心”心理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心底的放映机”和“心理不倒翁”两部分,以“释放情绪”、“大胆说不”、“温馨治愈”等为主题特点,以文章、视频、漫画、摄影等形式传递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共收到原创参赛作品四十余份。

踏访仙踪,彼时春色正浓;暗香浮动,花谢一越隆冬。生活中总有一部电影能触动心灵,总有一句台词能刻入心间,而这一帧帧影像时常在脑海中忆起,在心底放映,就像是指引前路的北极星,在迷茫时闪烁着一抹令人心动的光芒。“心底的放映机”活动给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传递生活态度、分享深刻思考的平台,引导学生通过制作手账或短视频作品,凝练思想精华,拓宽思维视野,同时帮助学生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在该活动中,学生将曾经打动过自己的事情或影视作品以手账或短视频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将各自所爱与大家分享,表达自己的深刻理解。

飞花解梦,掌间命格虚空;灵犀入梦,脚下花开如虹。“心理不倒翁”活动旨在帮助学生用个性化方式疏导自身情绪,成为自己心理上的“不倒翁”。在该活动中,学生将自己生活中经历的欢乐时光呈现在自己和大家面前,分享所见所思所闻所感,不仅让自己回忆起更多阳光温馨的生活细节,重新思考面对困难时坚持到底、永不退缩的精神,还激励了身边的好友、同学甚至陌生人,将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传递开来。通过该活动,学生们收获了积极向上的阳光心理,增强了面对未知困难的勇气,进一步成为自己心灵的主人。

经评选,共有15个原创作品获得奖项,获奖作品已在“e醉芳华”微信公众号、麻醉学院团委QQ广播墙陆续刊登。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每一缕阳光都有欢乐,每一个角落都有欣悦。抬起头来,看一朵精美纯白的云朵,以温和优雅的姿势缓缓飘过,能够以清欢的心生活着,就是世间幸福的事。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有利于心理疾病的防治,同时有效帮助学生提高了学习效率,加强智力与个性的和谐发展,更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和谐关系,营造了院校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