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健康科普进校园,‘醉’美青春绽芳华”|麻醉学院赴邳州市占城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3月18日,由麻醉学院、江苏省生理科学学会、邳州市唯爱公益组织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在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党委副书记孙晓楠的带领下,前往邳州市占城中学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醉’美青春绽芳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立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共创实践基地,呵护青年成长

“健康科普进校园,‘醉’美青春绽芳华”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邳州市占城中学会议室举行。邳州市委党建办李存锋主任、占城镇宣传委员李丰收、占城中学校长吴小兵、占城镇卫生院院长张义、邳州“唯爱公益计划志愿者之家”会长耿万瑞、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党委副书记孙晓楠、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王静,麻醉学院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特聘教授、一线科研教师、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邳州市委党建办李存锋主任首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邳州市的教育发展概况以及目前乡镇中学留守儿童教育面临的问题,对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师生志愿者和徐医附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希望徐州医科大学能够给予邳州市乡镇中学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和麻醉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情况,表明开展此次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是为了向广大中学生科普健康和急救知识,提高中学生健康素养。她向对此次活动开展给予支持的邳州市各级领导与同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邳州市占城中学捐赠《麻醉医生看生命》漫画科普丛书。

随后,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和占城中学副校长魏旭哲、佟飞共同为徐州医科大学健康科普教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唯爱公益计划志愿者之家”会长耿万瑞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下去,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立足专业实践,科普健康知识

启动仪式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王静主任以“你好,青春”为主题从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变化等多方面进行生理健康知识科普,鼓励青春期女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变化,保持自信,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王静主任的讲座帮助女生们正确树立起对待青春期的态度,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为处于青春期的女生们指明方向。

麻醉学院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生理科学学会教师和麻醉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们为中学生们送去了《麻醉医生看生命》漫画科普丛书和医疗物资,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中学生们科普了医学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同学们将课本理论化为亲身实践,并且为大家宣传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知识。

医学知识科普活动吸引了占城中学的同学们,他们认真学习,积极地参与互动问答,对医学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基本学习了生活中所需的急救复苏技能,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医学梦”的种子。

“健康科普进校园,‘醉’美青春绽芳华”。麻醉学院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联合学院科研大咖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生工作